專業Q&A
Q&A
專業Q&A
  • Q 哪種二氧化矽適合使用在油墨,用於增稠和防沉降?
    A

    非處理型氣相二氧化矽M-5 最泛用在油墨,如需更高的黏度可考慮使用EH-5。

    處理型氣相二氧化矽 TS-610 適合用於ARYCLIC 或PU系統,TS-720則適合使用在EXPOXY系統。
    如需二氧化矽當作補強,可考慮TS-530。

  • Q 如何選擇適當的填充劑?
    A

    主要依據用途及要求之物性決定,一般工程塑膠要求耐高溫,因此選擇矽酸鹽類之填充劑可提高HDT,增加尺寸安定性等物性,至於一般泛用塑膠則使用碳酸鈣即可,除非有特別的要求,才會選擇特殊之填充劑。
    例如:IMERYS金雲母可提供最高的HDT和平均的尺寸安定性,IMERYS的矽酸鈣與玻纖混用可提供改善翹曲及浮纖現象。

  • Q 水性塗料適合用未表面處理的氣相式二氧化矽(白煙)嗎?有無推薦?
    A
    未處理白煙因為在水性相容性很好,導致搖變現象不明顯,沒有黏度上升之效果。
  • Q 哪種填充材料適合使用在油墨?
    A

    碳酸鈣 – HAKUENKA CC, HAKUENKA DD, HAKUENKA TDD 和HOMOCAL D粒徑範圍在50-80nm,且經過表面處理都適合使用在油墨當作填充材和增加其流平性或平坦性。

    高嶺土/白土 – BURGESS KE、BURGESS30、SNOWHITE, 等都適合使用在油墨。

    矽酸鋁水合物膠 – ORBEN M 使用在需要很好觸變性的系統如PCB 油墨。

  • Q 碳黑除了一般染色、著色用的碳黑,還有哪些碳黑?
    A

    除了一般型碳黑,還有導電碳黑、高導電碳黑、絕緣碳黑、耐UV碳黑等,可來電/來信詢問。

  • Q 橡膠製品為淺色系、無法使用碳黑,可有建議之補強填充料?
    A

    除了碳黑、我們也可提供各種規格雲母粉、高嶺土、白煙、奈米碳酸鈣、矽酸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