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Q&A
Q&A
專業Q&A
  • Q 親水型氣相式二氧化矽與非親水處理型氣相式二氧化矽的差別
    A

     1.觸變性效果處理性較優
    2.儲存安定性處理型較優
    3.非處理型價格較有優勢

  • Q 氣相式二氧化矽於接著劑的作用
    A

     1.主要作用:觸變性/增稠性
    2.附加價值:斥水性/部分樹脂延展性
    3.環氧樹脂適用氣相式二氧化矽
     a.M-5

     b.TS-720
    4.
    樹脂透明度適用氣相式二氧化矽
     a.TS-610
     b.TS-622

  • Q 碳黑是否可以幫助後段製程易壓出、表面光良潔淨甚至高絕緣之要求?
    A
    針對各種疑難雜症之要求,CABOT皆有開發特殊之牌號來滿足客戶。
  • Q 是否有提供低PAHS碳黑?
    A
    CABOT為世界碳黑之領導品牌,獨立產線生產low pahs碳黑,每批COA皆有提供PAHS18項數據。
  • Q 哪種碳黑適合用在油墨系統?
    A

    REGAL 250R - 一種藍相的低添加量的炭黑,非常適合需要出色的色強度、高添加量和高光澤的油墨應用。

    REGAL 330R- 一種低結構化特種黑色顏料,設計用於在平版印刷亮光油墨中實現高光澤和極佳的色強度。

    REGAL 400R- 具有高氧化表面並提供良好可分散性的黑色顏料,特別適合需要高光澤和高色強度的應用。

    REGAL 99R- 一種適用于出版物和包裝應用的黑色顏料。在銅版紙上印刷,它的低結構化可實現良好的光澤。易於分散的粉狀炭黑。

    MONARCH 460- 一種中等結構的普通色素黑色顏料,用於印刷油墨和其他應用。作為粉狀產品,它比粒狀形式的同類產品更易於分散。

    MOGUL E-一種低結構特種黑色顏料,設計用於紫外線 (UV) 固化油墨市場面臨的苛刻挑戰。
    MOGUL L-
    種中低結構表面氧化特種黑色顏料,設計用於在列印油墨、塗料和TONER墨粉應用中實現高光澤和高著色強度。

  • Q 塑膠如何分類?
    A
    主要分成兩大類   1.工程塑膠 例:NYLON、PC、PBT等 
                                               2.泛用塑膠   例:PVC、PE、PP等
    工程塑膠的分子量普遍較高,因此耐溫也比一般的塑膠高,其他物性亦會較優,使用之填充補強的填充劑亦會提升物性。
  • Q 碳黑有沒有水性用碳黑?
    A
    一般碳黑於水性、溶劑型皆可使用。高色素碳黑因表面處理技術與官能機的關係,分為水性、溶劑型專用。
  • Q 哪種碳黑適合使用在導電或是防靜電油墨?
    A

    VXC72、VXC-72R、VXC-MAX-22、CSX-946、BP-2000等。

  • Q 塑膠使用的填充劑的種類?
    A

    1.工程塑膠:滑石粉、雲母、矽酸鈣、高嶺土等。屬於矽酸鈣鹽類之礦物,耐熱性較高。
    IMERYS公司的金雲母和矽酸鈣,足以滿足工程塑膠的所有物性要求。
    2.泛用塑膠:碳酸鈣、高嶺土等。主要是填充為主,降低成本為考量。
    亦有特殊物性要求的泛用塑膠,可提供白石工業之奈米碳酸鈣和BURGESS公司之表面處理CLAY。

  • Q 機器研磨式碳酸鈣(重鈣)與沉澱式碳酸鈣(輕鈣)在塗料應用中有分別嗎?
    A
    重鈣單純做填料,輕鈣則具有增加遮蔽力、減少白度差異、展色之效果。